戒指套住的
是不再潛逃的幸福
還是她早已習慣的自由?


        *     *     *

第一次談戀愛,她傻傻跟著他去挑選對戒,讓許多硬拉著男友去買戒指的同學羨慕不已。
然而交往幾年後的某一天,她看著指間的圓環,卻茫茫然想不起和他在一起的理由。

她愛他嗎?她怔愣著回答不出自己提出的問題。
她不愛他嗎?她困惑地不斷嘆息。
多少人擁有時分不清,失去了才真正明瞭。這樣艱深的人生課題,又豈是她這初次談戀愛的二十歲女孩能輕易弄清?

時光流轉間,她不知不覺五十歲了。眼尾多了歲月刻下的痕跡,戒指從當初的便宜地攤貨,改成在太陽底下閃爍耀眼光芒的鑽石戒指,孩子也上高中大學了,她還是找不到答案。
戒指,套住的究竟是幸福還是自由?
第一個男朋友,變成了她的老公,她無從比較。
他們之間,其實存在的大大小小問題真的很多。但攜手度過人生後,那些細細碎碎的問題,還真的那麼重要嗎?
他的愛計較和愛吃醋,其實是因為他把她擺在心裡;他的碎碎念,常常是為了她好;他的小心眼,只要她能包容就好……
人生,這樣就夠了。愛與不愛的問題,自由與否,不再重要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談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