瘋了似的……

 她忽而用力站起,注視桌上散亂的文件、開了一堆檔案的電腦和喝到剩下一口的濃茶,有種似乎大夢初醒的恍惚。

 一直以來,喝了濃茶偶爾還是有點迷濛的神智,從沒這般清明過。

 

 如果自己是別人,她一定會以為這個人受到了莫大的刺激,例如失去摯愛一類的,不得不把自己埋入昏天暗地的工作裡,才能忘掉苦痛。

 可她不是!她本性是個多麼懶散,多麼喜歡悠閒度日的人,怎麼今天會把自己搞到這種工作狂的地步?!

 

 撫著前額,她無力地坐下。

 多懷念……多懷念畢業後那段每天找完工作,就去泡咖啡館的日子啊!彷彿鼻端又飄過迷人咖啡香、背景開始流洩悠揚樂音,她微瞇起眼、嘴角輕揚。

 

 帶著懷念的清淺微笑,忽地爬上了點頑皮的味道。

 四年多,她想夠了。

 不買名牌、不愛逛街、極少團購、物慾本來就不高的她,加上後來的忙碌,根本也沒什麼時間血拼。這四年多來,她攢下一筆不小的資產。這些應該夠了。

 夠她當尾米蟲,玩到景氣再度復甦的時候了!

 這樣的年代,各國慘澹的年代,許多人焦急著尋找工作的年代,就讓她拿以前經濟穩定時賺來的錢好好回饋吧!且還可以把工作讓給那些怕被裁員或的人們,根本還是善事一件呢!

 說走就走!

 

 想開的她,在隔天便遞出辭呈;這個許多公司巴不得少發一份高薪、許多菁英照樣沒工作的時局,沒有太多的挽留。

 真不知該慶幸地笑還是哀嘆……算了!

 三十歲前的異國流浪行,擱了十年的夢想,她來了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談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